北京警方通报“善心汇”成员来京非法聚集一事:刑拘63人,拘留4人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26日晚从北京警方获悉,近日部分“善心汇”成员在京非法聚集事件中,63名涉嫌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4人被治安拘留。

  北京警方通报,针对近日部分“善心汇”成员被煽动来京非法聚集一事,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有效维护现场秩序,确保首都稳定和群众安全。对个别挑头闹事、拒不服从警方管理的人员依法强制带离审查。截至7月26日,6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犯罪被刑事拘留,4名违法行为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治安拘留。

  警方表示,工作中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情节轻微、危害不大、悔罪态度好的违法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后释放;对实施组织、策划、煽动等行为的主要嫌疑人,依法予以打击。首都警方将持续维护良好社会秩序,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任何触犯法律的违法犯罪行为,都将依法严厉打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