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政府机密频遭媒体泄露 平均每天一个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指责媒体泄露机密,却查不到政府内部的泄密管道;而参院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特朗普政府正面对媒体串联式的泄露机密,情况“令人担忧”及“史无前例”,已对国家构成威胁。

   这份题为“国家机密︰媒体雪崩式的泄露机密怎样损害国家安全”的报告长24页,是由共和党主导的参院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撰写,并已提交给司法部长塞辛斯。

  报告估计,特朗普政府穷于应付媒体平均每天泄露一个机密消息,该报告同时要求执法当局加强调查。

  由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威州参议员强森(Ron Johnson)联同委员会执行人员撰写的报告摘要指出,为了确保国家最敏感资料的安全,联邦执法人员有责任彻底调查泄露管道,目前这种泄露已到了令人担忧的地步。

  报告比对了从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任到5月25日共126天,媒体泄露机密的情况,指出特朗普政府面对每天泄露一个机密,根据奥巴马2009年签署的行政命令,这些机密都属于危害国家安全。

  报告的摘要指出,在这126天,全国的新关组织最少泄露125个潜在损害国家安全的数据,这些做法有潜在违返联邦法例,可以判处监禁。

  报告又比对了奥巴马及布什上任126天时的情况,指出媒体泄露机密“多了七倍”。

  报告发现,媒体经常打着与特朗普政府有争拗的借口,例如政府的愚蠢政策,又或是特朗普的脾气等,作为泄露的公正性,然而这些借口都没有法律基础。

  此外,报告指出,尽管没有单一的法例可以监管未获授权披露机密数据,但可以根据1971年的间谍法(Espionage Act)将违法判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