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对朝鲜放狠话

中青在线2017-07-07 13:11:41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华盛顿7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美国正在考虑一些非常严厉的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发出了最新警告并强调必须对朝鲜采取一些行动。7月6日,特朗普到访波兰并与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有关是否考虑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时特朗普表示,“朝鲜如此行事是一种耻辱,他们的行为非常非常危险”。他称不会划红线也不喜欢公开讨论计划中的事情,“但我们正考虑一些非常严厉的措施,虽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运用这些措施但有些事件必须做”。

    此前,美军高级将领对朝鲜发出了战争警告称,停战开战仅一线之隔。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上将称,“自我克制是一种选择,停战还是开战就在这一线之间。就像美韩同盟导弹实弹演习所显示的,当我们同盟的国家领导人下令,我们能够改变选择”。布鲁克斯还强调:“任何不以为然的人都是在犯下大错。”  

    《纽约时报》一篇分析文章称,军事打击朝鲜的代价将十分惨重,美国是投鼠忌器、左右为难。文章称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以摧毁一个国家核武库为目的的军事打击。1994年,时任美国国防部长佩里曾准备对朝鲜核反应堆进行“精确打击”的计划,但随后放弃,因为佩里认为此举将会引发导致数十万人死亡的战争。现任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称,武力解决方案将“很可能成为很多人一生中最残酷的战斗”。在朝鲜7月4日发射一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后的首次公开回应时,马蒂斯称朝鲜此次导弹发射是“严重的升级”和“挑衅”,但美国在监测到朝鲜的导弹发射及飞行轨迹时就确定这不是直接针对美国,也“不认为朝鲜的这一能力将我们推得离战争更近”,强调美国将继续进行外交努力。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任何使用朝鲜劳工、为朝鲜提供任何经济或军事利益和不能完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国家是在帮助和纵容一个有威胁的政权。韩国智库亚洲政策研究所估计,朝鲜约有5万人在海外务工。在联合国,美国正起草一份提升对朝鲜制裁的安理会决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表示,朝鲜7月4日试射是事态的“明显升级”,目前对朝鲜的制裁仍然不够。美国正在起草一份安理会决议,提升对朝鲜不断进行导弹和核试验的国际反应,内容包括完全限制朝鲜进入国际货币市场、对朝鲜高官加以严格限制和惩罚任何与朝鲜做生意的国家。  

    特朗普的强硬立场与国际社会其他各方存在较大的温差。在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演讲时表示,“不希望朝鲜政权垮台,不谋求吸收统一”。他表示,“只要条件成熟,迎来可转变韩半岛紧张局势和对立局面的机会,愿意随时随地会晤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中国和俄罗斯就朝鲜问题达成了共识。在习近平主席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后双方表示,两国已经达成共识,认为朝鲜需要冻结导弹和核武器试验,同时美国和韩国也应冻结联合军演。(国际部编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