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普京特朗普将于G20峰会期间举行正式双边会晤

中青在线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一】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日开幕的汉堡G20峰会期间举行正式双边会晤,而不是像奥巴马和普京一样在场边举行非正式会晤。

  报道称,4日,白宫和克里姆林宫均对这次正式会晤消息进行了确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此次会晤被计划为一次规格齐全的‘坐下来的’会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迈克尔·安顿也表示,两位领导人将进行双边会晤。

  此次是特朗普和普京首次会晤,也是近两年来美俄领导人首次正式双边会晤,因此备受关注。CNN说,这已被视作双方愿意改善外交关系的信号。去年9月,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只是与普京在场边进行了非正式会谈,这就被视作奥巴马政府对俄方释放的不满信号。

  本次会晤期间,特朗普和普京的肢体语言也会被视作两国关系走向的指标。会晤的具体安排现在尚未不得而知。特朗普的国土安全顾问托马斯·博塞特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节目上说,会晤的具体“参量”都还没有“设定”。

  安顿还说,目前会晤议程仍未敲定。CNN援引其他美政府官员话称,特朗普计划主要聚焦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虽然许多共和党和民主党的立法者希望他就俄试图干涉美大选一事向俄发难,但特朗普的国家安全团队中几乎没人认为他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