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实现“无感支付” ETCP智慧停车提供技术支撑

2017-06-26 14:34中国网

  原标题:支付宝实现“无感支付” ETCP智慧停车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网科技6月23日讯 支付宝官方日前宣布上海虹桥机场停车场升级为无现金停车场,全面实现“无感支付”,不停车即可通过。据了解,支付宝只是完成了支付环节,其背后的ETCP智慧停车系统才是不停车离开停车场的真正“黑科技”。

  据介绍,ETCP智慧停车系统是将高速公路上的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应用到停车场。当汽车进场时,摄像头主动识别车牌号开始计费;车辆离场时,系统从车主、车牌号绑定的支付渠道中扣费,由此实现不停车通过收费闸道。

  据悉,早在2016年9月,ETCP就和支付宝展开了合作,在北京进行试点,首批100个停车场、近3万个停车位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窗内的“智慧停车”项目。只不过,当时需要用户关注支付宝内“ETCP停车”服务窗,将支付宝与车牌号绑定,开通代扣功能,方可实现电子交费。

  在今年2月份,ETCP和支付宝展开了全面的战略合作。ETCP作为独立软件开发商(ISV)接入支付宝车主平台的停车模块,支付宝将通过首页生活卡片和信息推送的形式为用户推送停车交费信息。由此,支付宝用户在出入ETCP停车场时可通过支付宝APP直接交纳停车费,并通过ETCP智慧停车系统实现不停车离开停车场。此外,ETCP还支持通过微信支付软件实现自动抬杆离场。

  据悉,通过ETCP智慧停车系统,车主可以了解到停车场的详细信息,并智能预定车位,有效的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而且,ETCP还可以实现反向寻车,以方便车主在找不到车辆所在时能够通过提示快速找到自己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