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社长总编齐聚河南信阳 探索报旅融合发展之路

中青在线2017-05-22 09:54:51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5月19-20日,由中国报业协会、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报旅融合发展信阳峰会暨中国报业百名社长总编全域旅游信阳行”活动举办,全国各地报社的百余名社长、总编及资深媒体人参加活动。

    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以“六好信阳”,介绍了信阳的秀丽山水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信阳好在山清水秀,宜居宜游;二、信阳好在红绿相映,相得益彰;三、信阳好在古洋相伴,厚重闻名;四、信阳好在茶香菜美,别有风味;五、信阳好在区位优越,前景美好;六、信阳好在民风淳朴,好人集聚。

    论坛环节,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在峰会主旨演讲中说,传统媒体受到冲击的当下,媒体人要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品牌意识,用专业的态度和精神,通过策划各种活动增强自身实力,“报旅融合”峰会的举行,不仅是进一步深挖城市的优势旅游资源,通过报旅融合模式向外界推介地区山山水水和发展新貌,更是借着全国百名报业社长、总编齐聚信阳的机会,探索如何通过品牌化运营,让旅游资源产生更大的效应,实现报旅双赢,带动城市发展。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河南省报业协会副主席石晓林认为,当前,谋求创新突破、融合发展已成媒体转型的必由之路,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因此,具有文化底蕴的报业与旅游业之间拥有自然天成的融合底蕴。他说,报旅融合有助于推动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是报纸的社会责任,同时,对报纸的转型发展也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贵州省黔西南日报社总编辑许新晓说,在当今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媒体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不仅要做好新旧媒体的融合,而且要做好媒体与其他行业的融合;不仅要做好媒体与本地区其他行业的融合,还可以实现跨地区的融合,只有在优势互补、相互融合中才能实现双赢。

    除了论坛交流,与会嘉宾还通过到郝堂村、鸡公山风景区、浉河港文新信阳毛尖基地、郝家冲村茶文化产业、南湾湖等实地采风,深入开展“走转改”,共同探寻报旅融合发展之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