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东北部300多名儿童食物中毒

中青在线2017-04-28 13:51:22显示图片

  法国东北部滨海塞纳省政府27日晚证实,鲁昂市多所小学和托儿所的300余名儿童从当天下午开始出现食物中毒症状,中毒原因尚在调查中。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报道,出现中毒症状的儿童年龄在3岁至12岁之间,分别来自鲁昂市41所小学和6所托儿所。当天中午,他们曾食用由鲁昂北部同一家中央食堂提供的午餐,随后出现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

  滨海塞纳省省长办公室主任让-马克·玛格达对媒体说,随着出现症状儿童数量的增加,已有100余名医疗急救人员被派至相关学校和托儿所,对儿童进行现场治疗。

  玛格达说,调查人员目前尚不能判断问题是否出现在某一种食物上,备餐过程中烹调不充分、操作失误、违反食品卫生规定等因素都应在考虑范围内。

  滨海塞纳省政府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已开始调查化验中毒儿童当天食用的午餐菜品。截至目前,共有89名儿童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未发现中毒情况严重的病例,其中大部分儿童已经返家。(记者 张雪飞)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