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周日举行 凯塔尼志在打破女子世界纪录

2017-04-20 14:12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4月19日电(记者王子江)伦敦马拉松赛将在23日举行,曾两次在这里夺冠的肯尼亚名将凯塔尼19日说,如果比赛当天天气条件允许,她将向女子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35岁的凯塔尼保持着女子马拉松历史上第二个最好成绩2小时18分37秒,是她2012年在伦敦夺冠时创造的,这个时间仅次于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2005年在这里创造的2小时17分42秒的世界纪录。更重要的是,参加今年女子马拉松赛的阵容相当强大,其中有4人曾经跑进2小时20分,8人曾跑进2小时22分。参赛选手中,还有三位前伦敦马拉松冠军,去年的东京、柏林、芝加哥和纽约马拉松赛的冠军也都将亮相,名将之间相互竞争,更有助于创造好成绩。

  凯塔尼说:“我训练得非常好,我已经为周日的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她还说:“如果天气很好,同时我与队友之间合作得比较好,我们肯定能够跑出一个非常棒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