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用直升机失事致12人死亡 无人生还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一架警用直升机18日因天气恶劣在东部通杰利省坠毁,飞机搭载的法官、军官、警察等12人无人生还。

  据通杰利省省府发布的声明,当地时间18日中午11点40分左右,这架西科斯基S-70直升机搭载1名法官、1名军官、7名警察及3名机组人员从该省普率米尔县起飞,仅过10分钟就与地面失去联系。初步调查显示,飞机因天气恶劣在通杰利省山区坠毁。

  18日晚些时候,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通报,飞机在海拔约2500米的地方坠毁,机上12人无人生还。

  土耳其《每日新闻》披露了遇难人员姓名,又指飞机失事前经停多地,一路接人。其中一些人员刚执行完4月16日土耳其公投任务,也有人准备乘坐飞机参加考试。

  土耳其官方通讯社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索伊卢的话说,事后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机构派出多支搜救队伍,土耳其空军也调派飞机予以协助,但因当地雨雪交加,能见度极差,直升飞机无法飞行,最终救援人员跋涉两个多小时才抵达现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