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金融研究院揭牌

2017-04-17 11:13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白林淼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温州新金融研究院16日在温州挂牌。

    新金融研究院由温州商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鹿城农商行共同组建。研究院将重点研究温州金融改革,助力温州新一轮金改。

    据介绍,为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温州商学院将结合两校的研究力量和鹿城农商银行的业务力量,组建一支高水平跨学科研究团队。在未来3年,研究院将以区域金融应用性研究为重点,重点研究温州民间融资动态监测、小微金融服务创新、金融创新风险监测与监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扶持以及金融综合改革风险防范与地方金融稳定等民间金融、产业金融、跨境金融的特色研究,服务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民营经济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建设。

    此外,研究院还将举办高端金融论坛、组织金融培训,培养现代金融人才,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