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29
13:22

山东临邑:“三学”党史悟初心

作者:通讯员 李娜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本报讯(通讯员 李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临邑县供电公司通过在广大青年团员中深入教育引导“用心”学、聚焦使命任务“融入”学、广泛开展活动“多样”学,努力提升教育成效,坚持学中用、用中学,将所学融入实际工作,所用体现学习成效。

    “临盘街道的点滴进步,离不开贵公司,尤其是青年志愿者的鼎力相助。特别是我街道前杨村,在由省定贫困村到如今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蜕变中,贵公司为助力前杨发展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这是前不久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给该公司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临邑供电公司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作出的贡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公司聚焦使命任务将学习教育“融入”学。构建“教育+”模式,融入团建具体工作、融入公司中心工作,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团建、业务两发展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通过实施“团建+”模式,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理念、“为人民服务”宗旨融合到公司各项工作中,以青年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在地方经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中打造“为民服务”电力样板,为民服务工作不断出实效、显成效。

    在学习教育期间,结合团员青年实际开展“团青+”学习活动,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团干部“深入学”,通过讲党史小故事、经验分享、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比赛等方式,拓展教育模式。全体青年团员“主动学”,通过依托“三型一化”智慧党建平台和线上青年教育馆,组织全体团员云端听党课,实现党史学习全员覆盖。

    为更好助力美丽前杨发展,该公司组织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团队,在前杨村设立彩虹驿站,定期开展供电服务,对村重点项目及特色产业发展用电进行科学技术指导;加大“空中蛛网”整治力度,实施电缆入地工程,实现了前杨村环境整洁美观;建设智慧用电台区,为打造美丽前杨不遗余力提供电力智慧。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