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29
09:31

一医学生负责20个ICU患者?中国驻印大使再发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近日,印度疫情持续引发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在印度最早传播的变种新冠病毒B1617毒株已在至少17个国家出现。单在27日一天,印度新增病例就高达35万起,推动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48亿。

印度医学生称要负责20个ICU患者

据红星新闻援引亚洲新闻台消息,印度有541家医学院,3.6万名医学生。印度公立医院医生为主的工会称,这些医学生是印度新冠应对中的堡垒和倚仗。

然而,有医学生们觉得自己“被背叛了”。自疫情爆发一年以来,他们承担了超负荷的工作量,却需要绝食抗议才能拿到工资,还暴露在感染病毒的高风险之中,以惊人的速度和比例再三感染。

在公立医院工作的一位医学生Siddharth Tara本周出现了发烧和头疼。他做了新冠检测却迟迟拿不到结果。他所在的医院已经超负荷运转,人手不足。院方想让他继续工作,直到拿到实验室结果、证明新冠阳性为止。

Tara所在的医院增加了床位,却没有多雇医护人员,导致工作量增加了数倍。更糟糕的是,一些高资历的医生拒绝治疗新冠患者。院里以前是2名医生管15个床位,现在增加到了60个床位。而苏拉特的26岁医学生Jignesh Gengadiya一个人就要负责60个普通床位,或负责20个ICU患者。

此外,医学生Sarkar透露,上个月,其所在的Sassoon 医院450名医学生中有80人新冠确诊,却最多只有7天的假期。另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医学生称,其所在医院的手术部门,医学生的感染比例高达75%。

印度一新郎确诊新冠仍执意办婚礼

印度疫情让人揪心,而一则“确诊新郎执意办婚礼”的视频,也让不少网友直呼:迷惑!

据央视新闻消息,印度一准新郎在婚礼前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但仍坚持举行婚礼。

视频显示,新郎、新娘和出席婚礼的其他人都全副武装,穿着蓝色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罩,完成了结婚仪式↓

印度“大壶节”照常举行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印度许多民众仍然聚集在恒河岸边祈祷并下水沐浴,庆祝“大壶节”。

报道称,许多人依然没有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直到4月30日,这场集会才会正式结束。

“大壶节”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的印度教宗教集会,当地时间4月12日,“圣浴日”的到来将这场宗教盛典推向了高潮,三天之内有数百万信徒浸入恒河沐浴,其中仅14日就有94.3万人“下水”。

中国驻印大使发文:中国医疗器械供应商正加班处理印度订单

据环球网消息,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发推称,中国的医疗器械供应商正在加班加点处理来自印度的订单,最近几天收到了至少2.5万台制氧机订单。

“运送医疗物资的货机正在安排之中。中国海关将为相关流程提供便利。”孙卫东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此前26日晚,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中国坚定支持印度抗击疫情。孙卫东说:“我们将鼓励和指导中国公司积极参加合作,为印度获得各种所需的医疗物资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曾宪旭】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