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组织抗战主题图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15:48 来源:解放军报

“卢沟桥上83年前的弹痕仍在,时刻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青年官兵一定要担当起保卫祖国的重任”……7月3日,新疆军区某团驻训场,精武标兵、优秀政治教员和官兵代表共数十人登上讲台,与全团战友分享读书感悟。据该团领导介绍,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之际,他们组织抗战主题图书交流会,引导官兵在追忆历史、畅谈体会中强化备战打仗意识。

为帮助官兵深入理解党史、新中国史、军史,深化主题教育效果,该团将组织抗战主题图书交流会纳入教育计划。他们遴选一批优秀抗战题材书籍供官兵阅读学习,引导官兵带着感情研读、怀着真情分享,激发练强本领、守好边关的使命担当。

“面对穷凶极恶的帝国主义侵略者,他们手提大刀扑入敌群,一时间刀光血影,声震四野……”一名战士在交流会上发言完毕,现场评委点评道:“以前中国军队是‘钢少气多’,现在我们钢多了,气要更多,骨头要更硬!”

为发挥图书交流会辐射效应,该团在强军网上开辟“学思践悟”专栏,摘登优质学习体会文章。同时,他们组织官兵开展讨论,将交流会现场精彩片段制作成微视频,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播,扩大影响力。

重温抗战历史,激励血性担当。据悉,该团近期将展开实战化练兵。官兵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到艰苦地域接受摔打锤炼,砥砺胜战本领。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