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组织重读红色家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5:42 来源:解放军报

“余奉命出川参加抗日战争,将奔赴前线,希汝等勿忘国难,努力学习,强我中华……”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之际,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组织“重读抗战家书”活动,官兵上台分享革命先辈的抗战家书,并以“假如战争明天打响”为主题写下个人战斗宣言,在追忆烽火岁月中提升练兵备战意识。

“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在某营活动现场,教导员李晚星朗读了抗日英雄赵一曼写给孩子的家书。中士陈建来自革命老区沂蒙山,在分享了村里抗战老兵的两封家书后,陈建拿出一张展示家乡抗战遗址的照片,并在照片背面写下这样一段话:看着这块布满弹孔的岩石,好像还能听到“砰砰”的枪声回响在山谷。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祖国的一草一木不容侵犯!

该旅在组织官兵重读抗战家书基础上,围绕战争观、生死观、“两不怕”精神等组织练兵备战专项教育,以“强化血性担当、时刻准备打仗”为主题筹办“强军故事会”,引导官兵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驻训场上、演练一线、发射架下,官兵立足本职继承和发扬抗战英雄们的战斗精神,训练热情与日俱增。

重读抗战家书,燃旺“胜战之焰”。日前,该旅某营完成演练任务后,顶风冒雨跨昼夜机动400余公里返回营区,赶在破晓前将兵器架设完毕,确保装备如期担负战备值班。“曾经突如其来的枪响拉开抗日战争的序幕,未来战争打响前也不会提前预警,我们要不忘历史,确保随时能上战场,随时都能打胜仗。”该旅领导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