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将为纳坦兹核设施装配更先进设备

发布时间:2020-07-07 15:39 来源:新华社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6日宣布,伊朗将为纳坦兹核设施建造一个设备更加先进的厂房,以取代此前因事故受损的厂房。

卡迈勒万迪说,本月初发生的火灾事故并未对伊朗铀浓缩工程造成阻碍,但可能会减缓先进设备的开发和制造。工作人员将通过全天候的工作恢复生产进度。

他表示,火灾事故中的受损厂房原本用于生产离心机,事故导致厂房内部分测量工具和精密仪器受损。目前已对重建受损厂房做出安排,伊朗将会建造一个更大的厂房并配备更先进的设备来替代原有设施。

纳坦兹核设施位于伊朗中部,建于地下,占地10万平方米,是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监控之下的几处伊朗核设施之一。2日,纳坦兹核设施内一厂房发生火灾。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3日宣布,专家已查明事故发生主要原因,并将在“适当时间”公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