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合肥市包河区志愿服务队开展“爱河护河”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16:21 来源:团包河区委

近日,在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团组织成立的护河志愿服务队参与到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水污染报告、水生态修复的保护和宣传等工作,并倡导村民积极参与河道管理和保护工作。

据了解,淝河镇关镇村辖区内有关镇河、南淝河两条河,两条河在辖区内约长6公里。辖区内村民种田种地用水大都取自这两条河流,平时在岸边,会出现一些偷倒垃圾现象,河道治理手段比较落后。此外,关镇河和南淝河是包河区每年防汛的重中之重,也是关镇村辖区居民灌溉用水的主要来源,水资源保护至关重要。

淝河镇团委下辖的关镇村团总支于2019年4月成立“护河志愿服务队”,并与合肥市善水环境保护发展中心合作,吸纳团员青年和志愿者30人,致力于护河宣传和清理河道垃圾。队伍成立之前,志愿者已多次参与到护河宣传和清理垃圾活动中,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购买一些辅助材料,包括打捞的小船,打捞工具、清洁袋等等,每月在周边小区开展保护河道的知识宣传。

同时,志愿者对破坏河流生态行为进行制止提示;定期开展巡查母亲河活动,定期对水质检测;对正在河边吸烟、乱扔垃圾或者钓鱼的人进行劝导;认真做好摸底建册、控源截污、河岸清理等各项河道水系治理工作。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