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师生为269名家庭贫困学生圆了“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0-07-05 20:2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晓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谢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帮我实现了心愿,我要好好读书,以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拿到莫言小说《蛙》的陕西省合阳县马家庄九年制学校学生郝翊萱兴奋之情溢于言表。7月2日,当地共有269名家庭贫困中小学生的“微心愿”变为现实。

摄影:王学锋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西农依托学校第21届支教团,在合阳县马家庄九年制学校、南沟小学、坊镇中心小学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共征集到269名家庭贫困学生的“微心愿”。

摄影:王学锋

这些“微心愿”在校内一经发布,一天之内即被抢订而空。校团委等各部门、教职工、大学生等纷纷参与其中,为孩子们捐赠课外读物、文体用具、衣物以及小乌龟、西瓜等,满足孩子们的小小心愿。7月2日,这些礼物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据了解,2018年至今,西农共派出3批、18名研究生在合阳县7所学校支教。除正常的教学活动外,研究生们发挥所长、尽己所能,为孩子们打开了解外部世界的大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