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社局:困难家庭毕业生至少推荐三次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20-07-04 16:5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介绍说,目前北京尚有未就业的686名困难家庭毕业生,该部门将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就业。

徐熙说,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帮助,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优抚对象家庭、低收入农户家庭、残疾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这六类困难家庭毕业生群体,北京市人社局都做到账面有记录,心里有底数。

3个月前,北京市人社局与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残联等部门,完成了困难家庭毕业生的信息比对,锁定1637名困难家庭毕业生。通过前期帮扶,已有951人实现就业。

对未就业的686名困难家庭毕业生,北京市人社局喊话,只要有就业意愿,就能100%实现就业,将采取“一生一策”的措施,为每个人至少推荐3次就业岗位。

徐熙说,希望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及时与户籍所在地街道、社保所联系,便于人社部门进行有效的就业推荐。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