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建筑工地应急演练制作粽子 农民工异乡祝福端午平安

发布时间:2020-06-24 23:5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6月24日,端午节前夕,昆明盘龙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建筑公司等部门,在建筑工地开展应急演练、制作粽子等活动,让农民工在异乡共同祝福端午平安。



当天下午,在由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承建的昆明戊爱小区内,举行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建筑施工安全应急演练,并成立了应急救援服务队,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联合相关部门设立了专项服务资金,在公司纪委和各单位纪检小组的共同监督下使用,服务队由建筑施工人员、医生、消防队员3种不同行业的代表组成,按照“政企融合、一队多用、专兼结合”的原则,在各工地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防灾减灾教育、安全演练指导,为自然灾害或者突发事件迅速开展救援。


应急演练的同时,工地上还举行了粽子制作比赛。参加比赛的建筑工人来自四川、重庆、河南等地,他们长年离家在各地的工程一线,几乎不能回到家乡和家人们一起过端午节。

来自四川省宁南县的钢筋工唐小琼说,“已经很多年没有包粽子了”,她从事这项工作已有9年,几乎每一个端午节都在建筑工地上度过,她说自己很开心,因为她的努力工作,家里的收入提高了,日子变好了。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