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组建首个女兵船员组

发布时间:2020-06-24 13:52 来源:中国国防报

据俄塔斯社网站报道,俄海军黑海舰队在全军历史上首次为猛禽级P-834号巡逻艇编配一个由女兵组成的船员组。报道称,通过严格体检和职业心理测试的女兵船员组被派至位于圣彼得堡的海军联合训练中心,进行为期3个月的理论培训。随后,她们转移至黑海舰队克里米亚海军基地反水下破坏中队,接受模拟训练和实战训练。训练完成后,女兵船员组将登艇服役执行勤务。

据介绍,培训期间,女兵船员组深入了解快艇构造和主要部件工作原理,学习动力装置、导航仪器等舰载设备的使用与维护特点,研究快艇内部舱室的功能与分布情况。女兵船员组还在互动式“舰桥”模拟器和其他教学训练设施上学习应对将来可能出现的各种紧急情况,如堵塞艇艏前部出现的漏洞。军舰生存训练也是一项重要课目,系统模拟发生火灾,女兵船员组在经验丰富的海军教官指导下,认真学习灭火、堵塞漏洞、排除灌入船舱的海水,并在各种条件下练习作战任务和航海动作要领,为将来登艇执行战斗值班任务积累经验。

猛禽级P-834号巡逻艇可搭载20名全副战斗负载的登陆兵,总功率2200马力,排水量20吨,最大速度每小时90千米,航程740千米,艇艏设有跳板供迅速登陆之用,全艇配备2挺“佩彻涅格人”轻机枪,一个可遥控指挥的“装束-帘布”战斗模块,可安装12.7毫米“帘布”机枪或14.5毫米大口径机枪,必要时艇上还可配备反坦克导弹。艇上搭载的无人机升空后,能从空中轻松地发现水下数米深处的敌人。

苏联卫国战争时期,俄海军各舰队曾征召9803名女兵,另有5330名女兵在岸防部队服役,2909名女兵在空军服役。第46近卫夜间轰炸飞行团的女兵机组曾立下赫赫功勋,被称为“夜妖”,永远载入战胜法西斯的光荣史册。今年3月,俄国防部长绍伊古透露称,俄军目前拥有女兵4.1万余名,其中上校44人。此次俄海军配备首个女兵船员组,表明女兵在俄军中的地位和作用逐步凸显。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