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创新人才引进方式

发布时间:2020-06-23 22: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福建省宁德市近日发布《宁德市柔性引才认定支持办法(试行)》,以灵活方式引进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介绍,上述办法所规定的柔性引进人才,主要指在不改变人才的人事、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采取顾问指导、短期兼职、对口支援、“候鸟服务”、项目合作、二次开发、“飞地引才”等方式,从域外柔性引进人才或团队。原则上每年实际在宁德工作天数累计不少于3个月(每月以21个工作日计算),服务期一般不少于3年。
根据上述办法,宁德市对柔性引进人才在科研立项、参评重大奖项、推荐社会荣誉等方面,享受全职引进人才同等待遇。经审核、认定,符合条件的不同层次柔性引进人才分别享受每月2000-120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在服务期满考核评估合格后再分别给予2万-30万元不等的奖励补助。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