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钱江源”文旅经济品牌卖到上海

发布时间:2020-06-22 18:3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省开化县在上海市区南京路举行2020开化·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上海周暨数字经济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开化县钱江源顶级茶企与上海合作方签约,县旅游行业协会与长三角旅行社签订100万人次的游客输送协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 摄

据介绍,开化县在2019年12月30日启用“钱江源”区域公用品牌,涵盖农产品、开化美食、文化创意产品、旅游商品等领域。近半年来,开化已推出《开化龙顶顶级茶管理办法》《“钱江源”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使用管理办法(试行)》,5家龙顶茶企业成为“钱江源”品牌首批授权企业。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 摄

开化县是钱塘江在浙江省内的源头之一,森林覆盖率达80.9%,境内河湖密布,水量充沛,出境水质Ⅰ、Ⅱ类以上占比常年保持在98%以上,有钱江源国家公园、根缘小镇、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等景区。

“开化在钱江源头,上海在黄浦江畔,志合心更合,山海不再远。”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向广大上海市民朋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走进开化、畅游开化,“森呼吸”“寻乡愁”“品美味”。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