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银高铁陕西段全线铺轨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8 19:2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6月18日电(周博伦 路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今日上午9时30分,随着咸阳渭河特大桥上最后一根长钢轨平稳安放在轨枕上,西银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圆满完成,向着年底前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摄影:唐振江

西银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于2019年11月28日启动,全长326.7公里。自2020年2月26日该工程全面复工以来,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累计完成了134公里无砟轨道、192.7公里有砟轨道、118组有砟道岔、73万方道砟的铺设任务。

摄影:唐振江

据了解,西银高铁是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步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