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养老?这两位老人过上了

发布时间:2020-06-13 23:1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老了打算怎么过?这几年,一些年轻人希望年老后能与闺蜜、好友一起结伴养老,以便老年生活不太寂寞。在河南省许昌市的一家养老机构内,84岁的高慧云和82岁的陈朝钰老姊妹俩实现了这样的愿望。 两人30岁出头就相识,套用现在女生之间的关系就是“闺蜜”。两人分别育有5个子女,年轻时照顾家庭、忙于工作,没时间长聚。没想到,老了一起入住到许昌市鄢陵县怡康苑国家级健康养老示范区,两人住在一间房里搭伴养老。 高慧云和陈朝钰两位老人的“家”为一间使用面积达53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两位老人的床并排放着,室内配置有呼叫器、电视、空调、地暖、衣柜,设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供应。每人每月的费用是1900元,包括了吃、住、用所有开销。 鄢陵县为长寿之乡,自身优越的生态环境也有利于老人身心健康,这里属亚温带季风性气候,具有一千多年的花木培植历史,目前全县花木种植面积70万亩、2400多个品种,空气环境良好,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中国最佳生态养生目的地”。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