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理志愿服务发声,“525益动心声”云朗诵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0-05-25 21:2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夏瑾 ) 5月25日,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全国“抗击疫情从心开始”心理专项志愿服务项目组、安心计划项目组联合多家机构举办的“525益动心声”云朗诵会暨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安心计划募款活动,在喜马拉雅平台举行。来自项目组的心理专家、心理志愿者代表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直播活动,通过云朗读的方式传递关爱。配音演员周扬、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李向显、演播艺术家李慧敏等在直播中朗诵作品,为心理志愿服务发声。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扰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也引发了大范围的心理应激反应。在此背景下,全国“抗击疫情从心开始”心理专项志愿服务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及其辅助项目安心计划紧急启动,通过公益热线、微信平台等,为大众提供心理志愿服务。据了解,从1月27日项目启动至今,全国共有1200名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时长26985小时,个案心理服务985人次,团体心理服务45542人次,服务范围遍及31个省(区市)。

5月25日是项目组及安心计划顺利运行的第120天,恰逢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公众主观幸福感,项目组联合多家机构,举办了这次云朗诵活动。

项目发起方代表、中国心理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懋德中心理事长杨波介绍,抗击疫情期间,心理专业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呵护大众心理健康付出了辛苦工作。“大约有12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心理志愿服务活动。心理专业的大学生在10个平台提供在线心理咨询服务,非心理专业的大学生则积极参与到心理志愿服务的管理队伍中。”杨波说。

项目大学生志愿者马禹娆说:“这段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杨波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525益动心声”喜马拉雅云朗诵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面向项目组和社会收集更多的与心理志愿服务和心理科学普及相关的朗诵作品,在喜马拉雅平台上开设的“525益动心声”专有频道中展播,以践行“用心理服务社会、用声音温暖世界”的活动理念。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