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团出发!广东恢复省内跟团游

发布时间:2020-05-17 21:1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5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上线仅3小时,120个省内游名额被一抢而空。今天,广东省首批4个旅游团共120名游客,经过查验“粤康码”、测量体温、洗手液消毒后,从广州东方宾馆启程,前往佛山、江门、清远等地开展短途省内游。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摆了近4个月的广东省内跟团游,正在有序恢复。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放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的通知》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指引。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广东各地经当地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同意,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恢复本辖区内文化经营场所经营和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省内旅游经营活动。

根据指引要求,广东旅行社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旅游路线,选择低风险地区、露天开放及自然景观类旅游项目,以游览观光度假为主要方式开展团队旅游活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得经营跨省、跨境旅游活动。

据了解,今天首团的120名游客均为广东户籍及在广东有长期居住史的市民。游客报名前,旅行社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检查游客“粤康码”,了解游客身体情况以及过往生活轨迹,符合条件方可报名。

江门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门以疫后旅游市场重启为契机,欢迎广大游客来感受自然与人文之美。

广之旅总裁朱少东表示,按照有关防控要求,该旅行社从物资准备、车辆消毒、体温监测、健康信息检核以及用餐制度等多个方面提供保障;在旅途餐饮上将严格采用“团队专区、公筷公勺”;在出游用车上,旅游车辆保证一车一日两次消毒,并将车厢后部两排座位“途中留观区域”。此外,旅行社还统一为游客完成景区入园预约。

除了省内游首团外,广之旅组织的市内游7个团队约150名游客也在今天同步出发。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市民游客出游半径逐渐扩大,广东旅游市场逐步复苏。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海滨度假游”或将成为省内出游增长的“突破口”。

摄影:林洁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