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维尔纽斯中欧班列首发

发布时间:2020-05-05 22: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马锦标 许文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义乌—维尔纽斯首趟中欧班列“中国邮政专列”Ⅹ8026/5次5月4日从义乌西站首发,奔向10146公里外的欧洲国家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成为义乌中欧班列正式运营的第12条线路。此趟中欧班列满载着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和山东五省(市)集结的100个标准集装箱、353.77吨的国际邮件,经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列车抵达立陶宛后,运输的国际邮件将被分拨至西班牙、丹麦、瑞士、法国等36个欧洲国家。

该条中欧班列线路的正式运营,成为打通中国通往欧洲波罗地海地区的又一条绿色、高效的国际运输新通道,为新冠疫情期间疏运国际邮件提供了新方案,未来将根据中国邮政邮件统筹集结情况,计划每周按照1列的频次开行。

为确保该趟中欧班列及时、安全、顺利运达,之前铁路部门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实行承运、吊装、挂运的“三优先”,确保了各个环节的“畅通无阻、高效运转”。

摄影 王建明

据悉,在全球新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今年1月1日至5月4日,义乌中欧班列已开行133列,发运11220个标箱,同比增长44.1%。

自2014年义乌中欧班列开行以来,运营线路迄今增至12条,并在沿线设立4个分支机构、5个物流分拨中心,联通了亚欧大陆37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跨越国家最多、线路最长的中欧班列运营线路。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