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研院开展五四特色企业云端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13:30 来源:中青在线

4月28日,中冶建研院采用“北京”+“河北”异地视频连线的方式,跨越地区的界限,开展“国企顶梁柱——硬核担纲不负韶华”五四特色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

活动回顾近代以来中国青年在中国每个关键历史时刻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青年人在公司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担当和贡献,并以“云参观”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青年和媒体展现了中冶建研院中冶节能环保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熔融钢渣有压热闷技术及装备”,在河钢集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中的应用情况等内容,持续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员工跟党走、听党话,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并付诸行动,不畏艰难,勇担责任,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中冶建研院中冶节能环保总经理李惊涛在讲授主题团课时,对公司团员青年如何成为真正的“国企顶梁柱”提出两个建议: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二是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大业中来,不断主动加强学习,敢于创新、勇立历史潮头,并传承中国青年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大业进程中的一颗“螺丝钉”,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赤子之心,有志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云参观”河钢乐钢钢渣处理项目现场的环节引起了媒体记者的浓厚兴趣,在直播间展开互动交流。河钢乐亭钢铁钢渣处理项目,是河钢集团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优化河北省钢铁产业布局,对所属的宣化钢铁集团整体产能及唐山钢铁集团、承德钢铁集团部分产能一并整合重组、减量搬迁。该项目应用中冶建研院中冶节能环保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熔融钢渣有压热闷技术及装备”,与传统钢渣处理技术相比具有热闷周期短、洁净化程度高、钢渣粉化率高等明显优势,同时设备外排烟尘含尘度达到最新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钢渣本身的余热能源还可为业主节省后续钢渣处理和应用所需能耗,降低了运营成本。建成投产后,将对保护京津冀地区环境、开展钢铁行业固体废物节能减排起重要作用。

中冶建研院中冶节能环保党委书记彭犇作活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云端企业开放日活动,是公司创新开展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一次尝试,为今后丰富活动开展类型和形式提供了新的思路。新时代的青年现在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对新时代青年来说,只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并能够付诸行动,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耕耘不止,才能更好地把握人生际遇、担当时代使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的奇迹。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