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磁浮技术再获新进展 旅游专线首列车整车动态调试

发布时间:2020-04-28 18:5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长春4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今天,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发布消息称:中国磁浮技术再获新进展,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清远磁浮首列车进入整车动态调试阶段。

该磁悬浮列车外观黄白相间,采用常导电磁悬浮和短定子直线电机牵引技术,最高运行速度达120km/h。列车在借鉴国内磁浮列车技术经验的基础上,对悬浮架结构、悬浮控制系统、牵引效率、车身材料、噪音控制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和优化。

(图片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提供)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发人员介绍,通过对中低速磁浮各项前沿技术的有效运用,实现了磁浮列车在加速度、运行速度、弯道能力、爬坡能力、舒适性、科技环保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图片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提供)

据了解,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曾参与研制青城山磁浮列车等多个中低速磁浮车辆项目。2018年6月,该公司中标广东清远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项目。同时该公司还曾在国家“十五”期间研制出用于高速磁浮试验线的试验车辆,并分别在“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完成时速500公里高速磁浮国产化样车制造和升级改造。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