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孩子得了疑难杂症怎么办?上海儿童互联网医院送去“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3-09 14:4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黄主任,药已收到,非常感谢您和儿童医院,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3月8日下午,上海市儿童医院肾脏风湿科主任黄文彦接到湖北黄石曹先生的电话。曹先生的孩子是儿童医院肾脏风湿科的“老朋友”,求医问药已有3年。近日,曹先生在上海儿童互联网医院复诊,通过医生线上诊治并开具了处方,3月8日物流已经将药品快递到了曹先生手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让重点地区的疑难杂症孩子同样得到专家的诊疗。

互联网医院专家会诊现场。(儿童医院供图)

3年前,曹先生发现儿子脸部和腿部肿胀,后经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在当地治疗一段时间后转到上海市儿童医院。经黄文彦一年的诊治,逐渐恢复正常,但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维持治疗。

曹先生原计划2月继续约专家门诊复查,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他连家门也无法迈出了。眼看之前开的药物已经“见底”,如果停药很有可能会引起病情反复。3月2日下午,他通过儿童医院公众号了解到“在线复诊服务”项目,立马按照图文攻略与值班的王平医师取得联系。在收到病史、既往诊断记录和检查报告、用药情况后,王平就开出了网上药方,药学部完成审方后,药品由物流进行配送。

“对于疫区患儿的网上复诊需求,我们特别重视,希望能给他们带去更多温暖。”黄文彦说,疫情重点地区的患病孩子能收到来自上海的“及时雨”,正是互联网医院发挥的作用。

专家会诊现场。(儿童医院供图)

据悉,上海儿童医院肾脏风湿科自2月29日起为复诊的专科儿童续方送药,累计已接待28名患儿家长,开出处方29张,实现了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就医配药全过程。上海市儿童医院在2月21日开设长三角远程联合门诊,两周时间已有医院15位专家,通过联合门诊在线服务了9个省市22家医院的61例患儿。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