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20 12: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桂杰)“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日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展览由民族文化宫、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青海省文物局联合主办。

“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是青海省2020年首个大型民族民间艺术对外交流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播多元文化魅力,宣传推介青海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实现“文化名省”“旅游名省”战略目标。

在展现青海多元文化共生、民族团结进步的背景下,展览以“多元共生——青海世居民族”等六个单元为主要内容,通过226组件精美的文物展品,以点带面,全面系统地展示青海世居各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民族文化和民间艺术成就,多维度、全方位地反映青海各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高原民族民间技艺之美。

民族文化宫党委书记、主任孙青友说:青海独具特色的民间传统文化是青海各族人民集体智慧的共同创造,是他们精神追求的共同凝聚,也是青海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创伟大历史的重要见证。此次合作办展,旨在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全面展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成就,为保护、宣传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贡献积极力量。

展览将持续至2020315日。展览开幕期间,还将举办祁连河湟飞彩虹——土族娃娃布贴画”和“穿民族服饰,学跳民族舞蹈”等社教活动。(文化副刊部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