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智慧网点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21 22:0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伟)10月20日,依托第六届互联网大会博览会,农业银行举行了以“5G+场景”为主题的智慧网点品牌发布会。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崔勇表示,农业银行秉持业务办理“快”、客户体验“好”、员工获得感“高”、业务场景“新”、内部管理“智”的理念,将客户场景融入金融服务,打造“智慧识别+个性定制+场景融合+远程互动”新型智慧网点,推动网点建设向运营轻型化、服务智能化、交易场景化、管理智慧化转型。

据介绍,农业银行“5G+场景”智慧网点,通过加装5G通信和物联网功能模块,把金融科技嵌入网点设备和系统流程,将5G高带宽、低时延、大容量技术特性与远程视频、智能语音、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有机结合,打造“云坐席”“移动银行”等新型服务功能,实现了5G与金融科技、智能设备的深度整合,重构网点业务运营流程和服务模式。

在客户智慧体验方面,摆脱传统银行业务对人工高柜依赖,运用生物识别、人机交互等数字化认证手段,对客户身份、交易信息、业务需求等关键维度“画像”,实现客户到店自动识别,金融产品精准推介,业务交易多渠道智能处理。

在员工智慧支持方面,依托自助研发的“超级柜台”“移动PAD”等智能设备,加快网点人工服务向网点智能设备端、移动客户端拓展,将员工从高强度的业务操作中解放出来,实现“金融科技释放劳动生产力”,增强员工的幸福感。

在智慧管理方面,整合网点运营资源,通过设备互联、系统互联、信息互联及前后台互动,形成网点管理实时全景图,全面展示客户流量、动线轨迹、区域热度、产品销量等情况,提升网点设备运营、服务调度、营销协同、风险管理的精细化、智慧化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银行还将5G与服务三农深度融合,探索金融扶贫新路径。该行在全国深度贫困地区湖南省麻阳县锦和镇试点建设智慧网点,应用5G技术构建基于“互联网+金融机构+电商”的智能、快捷的“三农”金融服务场景,联通金融业务、投资理财、网上购物、农产品推销等多种业态,满足农村客户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社会保障等延伸性金融需求,履行好农业银行真心服务三农、倾力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

崔勇称,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紧跟5G发展潮头,打造“智能互联、开放合作”的“5G+场景”智慧网点,助力智慧社会、三农普惠、幸福产业等领域数字化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普惠金融增值服务。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