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吸引力】《声入人心》后台你不知道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9-09-14 15:3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探班完《声入人心》第二季成员的日常生活和练歌后,叶峥峥(Yeganeh)来到了节目录制后台,零距离感受了真实的彩排现场。

在后台,峥峥看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大型录制设备,不禁兴奋地尖叫。现场是怎样的?节目主创团队告诉了峥峥什么秘密?

戳视频,一起寻找答案↓↓↓

穿过长廊,走进后台,峥峥就被现场音乐震撼到了:“这和在练歌房听到的声音很不一样!很酷!”

在现场听成员们演唱歌曲与在电视机前听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当成员们的专业歌声搭配上现场诸多伴奏人员的演奏后,一首歌曲所传达的情感被诠释得淋漓尽致。峥峥直呼“太棒了!”

在彩排现场,峥峥还体验了一次“当首席”的感觉,“坐在这里可以看到对面舞台的全景,就像在看演唱会,体验感赞赞赞”。

相对于其他歌唱比赛来说,《声入人心》运用了一种特别的赛制——无淘汰,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努力成为首席。

在与节目监制沈欣聊天中,峥峥了解到,选手们往往通过十几年的专业学习或舞台经验来实现音乐梦想,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首席,但只要坚持、努力,终究会成功,所以节目组希望用这样的行业逻辑来延续这个美妙的故事。

“希望给观众提供多一种艺术欣赏门类,把经过青春化、流行化处理的音乐带给观众。”沈欣说。

在后台,峥峥还见到了尚雯婕、廖昌永两位出品人。

尚雯婕:

音乐剧、歌剧是一个很大的宝库,流行文化更应该拓展它的枝叶,与之跨界结合。尤其像一些古典音乐、歌剧选段,很有实验性。

美声、音乐剧等在国内的基础比我想象的更庞大,我们今后应该多做曲目上的创新,要拥有自己的曲目库和演绎方式。从专业度方面来看,这样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节目播出后,网络上不少人开始关注音乐剧、歌剧,走进剧院欣赏,甚至有网友表示想报考相关专业。这让廖昌永感到欣慰。

廖昌永:

我的初心是和同行们一起推动中国音乐走向国际舞台,吸引更多外国人到中国来。我愿意把演唱经验跟年轻人分享,我们一起探讨、研究和进步。

通过节目,大家了解到中国有那么多年轻人在学习音乐剧、歌剧;国际上有那么多中国年轻人演出,为东方和西方的文化交流做贡献。大家通过音乐的交流,相互了解人文历史、哲学思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中国文化的发展过程,是不断融合、不断创新、不断传承的,希望我们在引进更多剧目的同时,原创剧目也能走到国外,让国外观众了解中国古典诗词、文学,了解中国不同民族、地域的音乐风格。

两天的探班之旅让峥峥看到了中国青年为了中国音乐剧、歌剧的繁荣发展而做出的努力,也让峥峥感受到了更丰富多彩的中国吸引力。

通过此次探班,峥峥感受到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追梦的道路上,只要初心不忘,奋斗不止,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发光发热。

制作人员名单

出品人:张 坤
总监制:毛 浩
监 制:闵 捷
总策划:王俊秀
总制片:唐 轶
总导演:朱立雅
编 导:朱立雅
摄 像:杜 鹏 齐 林
后 期:白 杨
字幕翻译:郭佳立 李少波
文字记者:张曼玉 赵天歌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