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网评
2021
01/23
17:55

青平: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增强人民群众“三感”

作者:马雨霏 来源:中青在线

2020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之年。3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掀起扫黑除恶最强攻势。据来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消息,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国依法打掉涉黑组织3584个,涉恶犯罪集团11119个,打掉的涉黑组织相当于前10年总和。配合纪委监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14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1万人,移送司法机关9220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收手。”这是一项顺应民心期盼、维护平安和谐、捍卫公平正义的专项斗争。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是人民群众的最根本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是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目的所在。“亮法治利剑”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以法律法规的完善把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确保新时代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必将得到人民群众的全力拥护和大力支持。当然,人民群众也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黑恶势力就无处藏身,进而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固本强基、正本清源的工程。持续有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进而为推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俊秀】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