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网评
2021
01/18
10:55

青平:以人民幸福为奋斗“坐标”

作者:齐海燕 来源:中青在线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如今,“十四五”新征程已然开始,新征程有新使命,新使命有新要求,始终不变的是“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人民是最坚实的根基,也是接续奋斗最耀眼的坐标。

    把人民放在心中,主动担当作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没有什么比“人民”两个字更有分量。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做实、做细、做深、做透,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要立足于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开展基层调研,在调研中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竭尽全力解决老百姓的难事、急事,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把人民放在心中,涵养为民情怀。群众事,无小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实在的行动。基层干部要聚焦困难群众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堵点痛点,筑牢民生根基,兜住民生底线。基层党员干部心里要时刻装着人民,深入千家万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赢得群众称赞。

    把人民放在心中,树牢公仆形象。含德之厚,比于赤子。穿越革命、建设、改革的激流,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无论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的战场上,还是脱贫攻坚冲刺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始终时刻牢记人民公仆的身份,将为民服务撰写在思想里、践行到行动上。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21年,我们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开辟光明未来。

【责任编辑:王俊秀】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