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提高政治能力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1-13 10: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吕永祥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更好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摆在各级党员干部面前的紧迫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时刻做到“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定位。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创新理论,充分认清“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从理论上弄清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立场坚定,准确把握。

    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党员干部是党的意志的贯彻者,只有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吃透指示精神,才能更好地校正自己的行动指南,将本职工作和组织期望有机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领悟力,深刻认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根本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勇于面对和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惊涛骇浪。

    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这是党员干部政治执行力的直接表现。面对新发展格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执行力,勇于面对机遇和挑战,任由国际风云变幻,始终坚持创新创造,于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全力以赴、锲而不舍,畅通国内大循环,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编辑:袁瑞 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