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从“嫦五”的探月之旅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20 18: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艳

    12月17日1时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探月工程任务指挥部并参加嫦娥五号任务的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历经23天,嫦娥五号闯过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月面着陆、自动采样、月面起飞、月轨交会对接、再入返回等多个难关,成功携带月球样品返回地球,完成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太空之旅。

    航天人始终把中华民族的航天事业作为奋斗拼搏的目标,在航天强国事业建设中一次又一次创造了令中华儿女激动万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奇迹。青年人要学习航天精神,立下鸿鹄志,在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为祖国奋斗中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和目标。

    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回眸中国航天事业的奋斗历程,航天人用爱国主义精神积蓄动力,在踏实苦干与辛勤探索中创造了一系列辉煌成就,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空间科学等领域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航天人艰苦奋斗、协同攻坚,用智慧和心血、实干和奉献续写了一段又一段“伟大传奇”,展现着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勇气。青年人要以嫦娥五号的探月精神为行动引领,昂首阔步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攀登人生和事业的高峰。

    实践长才干,历练出人才。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要学会从“嫦五”探月之旅的宏伟实践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在学习工作中践行“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不断激发内心的奋斗豪情,在新征程上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聚势蓄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书写新的篇章。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