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加强高校党建工作 为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发布时间:2020-12-18 19: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宋波

    当前,我国的发展环境面临着深刻复杂的变化,国内、国际挑战日趋复杂,同时发展机遇也趋于明朗,如何有效应对挑战抢抓机遇是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国家的发展需要人才,而高校正是培养人才的地方,要保持人才先进性,为国家的发展源源不断的提供动力,就需要加强高校党建工作,把支部建在“课堂”。

    高校的发展是社会、国家发展的基础,而社会、国家的发展又是高校发展的保障,二者相辅相成、互为前提。高校发展好了,可以培养更多的国家栋梁;拥有更多的栋梁之才,国家的发展才能长久持续。而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为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是办好高校、培育人才的重要举措。

    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问题离不开领导班子建设问题,领导班子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大局,关系到学校改革与发展事业的成败。所以,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是要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问题,要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秀党员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切实将高校建设成为学术的“殿堂”,优秀人才的“补给站”。

    把好高校党员发展关口,吸纳培养优秀年轻人才。高校既是培养人才的高地,也是各类高层次人才聚集的重镇,在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同时还需要考虑如何留住人才,使人才为高校所用、为国所用,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把支部建设在“课堂”,注重将各类优秀人才吸纳进入党组织,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目标取向,时刻用党的先进思想“灌溉”,不断提升基本素养,使之成为具备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的合格人才,不断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高校作为国家发展人才的供给基地,加强党的建设,为人才供应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国家发展集聚持续动力。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