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看齐“优秀” 当好时代筑梦人

发布时间:2020-12-15 15: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航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等几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是对他们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高度肯定与鼓励。这样的决定,树立了见贤思齐的“标杆”,提供了时代筑梦的“范本”。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的同时,也激荡着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不断向“优秀”看齐,当好新时代的筑梦人。

    看齐“优秀”,以“优”定“心”。有“心”才会有“行”。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是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没有对理想信念的执着,没有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奋斗就不会有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优秀”之“优”,体现出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初心,多年永不停歇地恪守和付出。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筑梦前行的领路人,需要做到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原则底线,体现“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本色。而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在奋斗和筑梦过程中,不断让自己去接受思想上的洗礼,补足思想之“钙”、端正态度之“偏”、疏通认识之“堵”,在任何时候心里都要想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以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为契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不断增进幸福感、安全感。

    看齐“优秀”,以“优”提“气”。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新时代的筑梦,就是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过程。这个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更不会一蹴而就,机遇与挑战并存,风险与契机同在。中华民族经历各种考验都能够最终取得胜利,得益于这些“优秀”们的不断奋斗与实干,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谱写了最美的“奋斗战歌”。在新征程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必须要拥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不怕困难,负重前行,愈挫愈勇,要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不断激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气质中,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新的领域的先验先试中,不断积累干事创业的经验教训,为新时代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做好充分的准备。

    看齐“优秀”,以“优”践“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思想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强大的执行力。执行力,意味着践行。能否对思想理论、决策部署做到坚决贯彻执行,不仅体现出是否做到坚定制度自信,更考验着党员干部是否能够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优秀”的“亮点”,也体现在对各项政策的坚决贯彻落实,他们是执行力最强的“铁军”。幸福是干出来的,今天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代接一代的筑梦人不断加油干的成果。未来,新时代的筑梦之路依然还很漫长,无论是改革发展的“大”格局,还是基层治理的“小”问题,都需要党员干部有耐心、有毅力,一步一个脚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破解,一件事一件事地去完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有真抓实干,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地做实事,才能够做成事,为新时代筑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的筑梦,需要“优秀”的示范和引领,成为奋斗筑梦的先锋与楷模。党员干部要努力看齐“优秀”,汲取更强大的奋进之力,以优为荣,创优争先,永攀高峰,当好时代筑梦人,续写更加辉煌的奋斗篇章。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