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青年干部的“百味人生”

发布时间:2020-12-14 09: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徐瑶

    “随身带着记事本,把每家每户每个人的情况都记录在小本子上,重点记录乡亲们的困难,然后对照本子一一解决,解决一件划掉一项。”甘肃省玉门市柳河镇红旗村党支部书记顾红艳说。(12月7日,中国新闻网)

    基层干部苦,基层干部累,基层干部尝尽人间百味。实际上基层干部也有幸福的时刻,也有喝蜜糖的时刻。尽管生活苦,工作累,但是基层干部要学会苦中作乐,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刻。

    青春成长有酸,但学习成长的过程酸中有甜。青葱岁月,年轻人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对全新的社会也怀揣着梦想,青葱岁月所到之处总是充满了好奇和惊喜。青春要学习,不然嫩绿的树苗很难长成参天大树。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平时的学习当中,年轻干部要牢记所学的知识,还要能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知道为何要学习这些知识,在运用知识的时候,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只有这样,才能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筑牢理论基础。这个时代是发展的时代,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有思想的升华,理念的进步。

    扎根基层有苦,为人民服务苦中有乐。基层干部苦,基层干部累,“5+2”“白加黑”连轴转更是家常便饭,基层干部要学会苦中作乐,要学会享受孤独和寂寞,学会品苦茶,吃得苦才能苦尽甘来!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年轻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可走,更不能在“温室”里成长。年轻干部要不怕苦,奉献实干的青春热血和辛勤汗水,以实干推进工作,用实绩彰显担当。

    干事创业需辣,在实干中激扬热辣青春。年轻就是要奋斗,青春就是要实干!流点血,出点汗,这样的青春才有意义,这样的青春才更加圆满。古语有云:“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应端正态度,树立“明志苦干”作风,坚持实干出真知,实干出结果的工作作风。广大的青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韧劲,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上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