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深入学习“十三五”经验 走好中国经济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0-12-12 13: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熊思敏

    12月9日,人民日报发布重要文章,全面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谋划下的中国经济如何破浪前行。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之际,我们要深刻学习“十三五”宝贵经验,继续走好中国经济发展之路。

    “披荆斩棘,砥砺奋进”。要以智慧的眼光、坚定的信心、克难的勇气,走好中国经济发展之路。“十三五”伊始,中国经济开始进入“三期叠加”时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原有粗放式经济发展难以为继。在种种压力之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科学指南。

    “敦行致远,守正出新”。要把握时代发展大势,以新思想引领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走好中国经济发展之路。“十三五”期间,聚焦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创新是引领经济发展第一动力;聚焦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协调是经济发展内生特点;聚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聚焦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开放是经济发展必由之路;聚焦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民生问题是未来发展的核心。面临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们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要以民生为导向,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走好中国经济发展之路。“十三五”期间,“民生”是历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和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热词。党中央心系广大群众生活,推进重大民心、民生工程,切实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为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将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并围绕精准脱贫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中国经济发展之路任重道远,但仍需策马扬鞭。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将会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