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

发布时间:2020-12-11 10: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苟文

    12月3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无一不是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岗位和经历可能千差万别,但他们都有相同的“精神品质”,值得广大党员对标学习、对标看齐。

    学习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品质。唯有不忘初心、方能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初心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周永开同志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是华坪儿童之家130多个孤儿的“妈妈”。他们都表现出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无限执着,听党话、跟党走,身体力行为全体党员作出了示范。

    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品质。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为老百姓办事的。李夏同志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服务群众随叫随到,当地群众都知道“有事情、找李夏”;张小娟同志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走,无暇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却成为百姓心中牵挂的“乖女儿”;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32年坚守审查调查第一线,带领队伍屡破重大疑难案件。他们都有家人和亲人,但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毅然决然挺身一线、坚守一线,几十年如一日地默默付出,付出了青春,甚至付出了生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怀。

    学习他们“肯吃苦、不畏难”的精神品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是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精神品质。于海俊同志在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参与编制多项国家级林业行业标准,参与完成森林资源调查规划设计等项目100余项;卢永根同志是我国著名的农业科学家、作物遗传学家,满腔热情投身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看似平凡最崎岖,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中,淡泊名利、潜心钻研,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他们的干劲、闯劲和钻劲,必将激励广大党员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