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10 09: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庆裕

    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周永开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不仅带给我们精神力量、思想启迪,还向我们诠释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具有重大意义。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时代的榜样作引领。“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奉献是共产党人常讲常新的话题,我们党一诞生,就把奉献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全部奋斗史、发展史也就是一部奉献史。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发展擘画了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伟大的事业需要崇高的精神来支撑,社会的文明进步需要榜样的力量来标榜,新时代强烈呼唤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当今社会,社会变革深刻多元化,各种社会思潮层涌出现。时代需要正能量,需要像周永开等党员同志作出垂范,作出标榜,作出时代的楷模。学习他们7名同志优秀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要像他们那样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挺起崇高的精神脊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优秀共产党员是“标尺”、是“标杆”、是“标兵”,广大共产党员应以优秀人物为榜样,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