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凝聚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气”与“力”

发布时间:2020-12-10 09: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邓萌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团结气场和奋进力量,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气”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深学细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精心组织集中宣讲。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大新兴媒体宣传力度,扎实开展专项培训,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示范引领,不仅要带头学,还要带头讲,以“七个讲清楚”发出行动感召,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坚持学用结合,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将工作融入时代大势,从工作中把握发展规律,努力为加快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力”要在狠抓部署落实上见行动。当前正值年关岁末,各地要严格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系统梳理完成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自检自查自评,补齐工作差距和短板。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常态化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把人物共防与多病联防相结合,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持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决战决胜姿态奋力冲刺,坚决打好打赢年终收官之战。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当胸怀大局、奋勇担当、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