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在重大一线磨砺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20-12-09 19: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因其剑刃锋利而传世,而其锋刃需要经历千锤百炼方得;百花凋敝时,梅花不畏凛冬严寒磨砺,凌霜傲雪盛开,发出清雅高洁的香气。党员干部要在危机变局里披荆斩棘,育出新机、开辟新局,则要在重大一线这块“磨刀石”上磨砺锋利锐刃。

    在急难险重中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锋”。“政治标准”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急难险重任务最能检验政治信仰的“纯度”,党员干部要在急难险重中接受锻炼,在吃劲处勇担重任,在艰险时“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淬炼政治素养。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

    在事业发展中淬炼党员干部的创先“锋”。干部是党的事业发展的关键,在事业发展中更能够激发干部创优争先的干劲。我们要学习全国优秀党员、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他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为我国水稻种质资源收集、保护、研究和利用作出巨大贡献。他担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12年间,始终把党的教育事业放在首位,以身作则公而忘私,大刀阔斧推动改革,不拘一格选人用人,深受广大师生的崇敬和爱戴。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国计民生、事业发展等各领域奋发拼搏。“嫦娥五号”成功着陆月球,潜海“奋斗号”打破万米深海下潜纪录,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共产党人奋斗自勉的风貌和创新突破的精气神,让我们的队伍越走越长,越走越壮大,党的事业在新时代蓬勃发展。

    在奉献基层中磨砺党员干部的为民“锋”。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员干部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夏同志,扎根奉献皖南山区,无论在哪个乡镇、哪个岗位,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始终冲在抗洪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线。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国各级党员干部奋勇拼搏,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宣传异地搬迁优惠政策,深入田间地头送设备、送技术、送人才,帮助申请贫困补贴等。如今,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基层苦累,事务繁杂,但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从未忘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在这片洋溢着醇厚干群情谊的热土上,用奉献和奋斗,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城镇山水卷”、“稻田画”,将为民情怀的璞玉在脱贫攻坚一线打磨得更加温润透亮。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