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大普及宪法力度

发布时间:2020-12-08 19: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乔建平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大法,也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精神,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实质,将全面依法治国真正落到实际工作之中,更好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既要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内心真诚拥护、理解和遵守,还要靠一代又一代人根植于基因中的法治信仰,激励各行各业的人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新作用、作出新贡献。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加大和普及宪法宣传教育的力度。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要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观念和宪法意识。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带头依法办事,培养法治思维,以身作则,学法守法,筑牢坚定的法治信念和“敢于碰硬”的正义感。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要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更好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