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志愿服务让生活更美好、城市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0-12-08 19: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文英杰

    “三无小区”志愿服务、十字街头劝导交通、社区楼道卫生保洁……那一抹抹亮丽的“志愿红”随处可见,既温暖人心,又闪耀着文明之光。今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让我们一起重温志愿服务对于生活和城市的重要意义,以唤起更多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志愿服务,顾名思义,贵在“志愿”。弯腰捡起地上的烟头、笑脸应答陌生的问路人、搀扶老人过马路……虽然志愿服务的内容有别,志愿者的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传递出的都是正能量,是一种独特的“文明之美”。

    志愿服务,让生活更美好。志愿者从细微处入手,做了大量平凡但很有意义的事情:有了志愿者的疏导,街头交通井然有序;有了志愿者的劳动,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了志愿者的陪伴,空巢老人不再孤单;有了志愿者的引领,高效就医不再作难……无数志愿者用一次次服务、一桩桩善举、一件件好事,践行着志愿精神,不仅彰显了个人文明素养,而且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引领了时代风尚,犹如一股沁入社会肌体的暖流,激发出人们更多的善念和善举,让社会充满爱。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温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也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可或缺的抓手。我们要让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广大志愿者的发扬、践行和传递,为城市汇聚文明暖流,潜移默化地滋润城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使城市更加温暖。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