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红”动三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0-12-07 13: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乔建平

    这个月,“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荣获中宣部评选的“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福建红色文化资源尤其丰富,福建三明更是一片“红土地”,其红色历史可以用“一区三地”概括: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1930年,毛主席率领红四军,途经三明时写下《如梦令·元旦》,盛赞这片土地“风展红旗如画”。

    福建三明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组织宣讲红色三明故事,着力打造“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这个红色文化品牌,表达了对革命先列的缅怀,感受革命先烈勇于坚持真理、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志和精神,体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要永远铭记这段光辉历史,为共铸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

    三明有3万多人参加红军,到达陕北的三明籍红军战士仅76人,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通过深入挖掘,在三明市广泛征集300多个红色故事的基础上,汇编整理出70多个红色精品故事,编印了《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汇》《三明红色文化读本》等书籍,让广大干部和群众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动力,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红色三明历史,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后人,三明精心遴选红色故事宣讲员,组织动员全市符合条件的烈士后代、机关干部、人民教师、文化工作者、国企职工等报名参赛,从中选拔口才、形象气质较好的17名优秀红色三明故事宣讲人,组建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向宣讲员颁发巡讲聘书,从时间安排、待遇上加强协调保障,着力组建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打造高素质宣讲员队伍。

    通过红色三明故事宣讲,不仅要“红”动三明,而且要在福建省乃至全国产生反响,更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讲好红色三明故事,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和铭记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精神,铭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事业,激励干部群众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矢志不移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