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学习劳模精神,真心为民做公仆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伍柳蓓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作为基层工作者,深受鼓舞和激励。对标先进,提高工作质量、提高服务群众质量,成为我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秉守“初心”,做服务群众的“行动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更是行动指南。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服务群众关键在于行动,否则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空口号”。基层工作者直面社区群众,工作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中,全力以赴解决群众的需求、困难和问题,以看得见、可感知的具体有效行动回应群众诉求,群众才会发自肺腑地支持我们拥护我们。

    要坚定“恒心”,做服务群众的“探索者”。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基层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广大群众的需求呈现出多元化特征,给基层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基层工作者应学习劳模们不畏风雨、一往无前,一心扑在工作上的恒心韧劲,勇担压力、不惧挑战,积极直面困难和问题、啃“硬骨头”,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解群众之忧,在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中做好人民公仆。

    要追求“匠心”,做服务群众的“有心人”。服务群众没有最高标准,基层工作者只有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因此,要发扬匠人精神,追求“匠心”,严格工作标准和要求,不因办事人多而降低质量,不因群众事小而心有轻视,要想群众没想到的、及时送上群众下一步可能需要的,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群众解决诉求顺心、办事舒心、生活安心。

    (作者单位: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府青路街道办事处党群办公室)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