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加强自我修炼 永葆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20-12-04 10: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苟文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强调党员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名党员都应当在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中,加强自我修炼、永葆党员本色,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要提认识强党性。方向清楚才能干得明白,党章党规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纪律和规矩,每名党员都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党章党规的学习纳入各级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会前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理论学习+案例教学”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逐条逐句研读、分享学习感想、撰写心得体会,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良好局面。要广泛组织党员自学,全覆盖发放“口袋书”“小册子”,结合实际制作学习视频,利用QQ、微信等平台推送,切实增强党员自主学习的灵活性实用性,在常学常悟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要找差距补短板。只有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实现自我蜕变、自我提升。要结合“固定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对照党章党规的各项要求,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大讨论,深入查找党内民主发扬不充分、党内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表现,组织党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总结反思,弄清差距原因,找准努力方向,分别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利用党务公开栏、党建APP等载体公开公示,整改到位后“销账”,以问题整改补短板促提升。

    要当标杆作示范。党章党规遵守得好与不好,还是要看党员履行义务、行使权利的情况。要亮出党员身份,引导党员牢记身份、不忘宗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旗帜鲜明地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行为作斗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亮出党员承诺,引导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岗位,每年作出不缺席组织生活、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等具体承诺,主动公开接受监督,承诺事项在每季度党员大会上“交账”,按比例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切实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佳绩”浓厚氛围。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